仙蛋

[龙九子 · 睚眦]

睚眦从未想过,自己会这么迷恋和依赖一个孩子。

或许,也只是因为,是这个孩子罢了。

它动了动身子,试图将小孩拱进自己怀里,不料却将人弄醒了。

小孩揉着眼睛,看到它眼里一闪而逝的懊恼,疑惑道,“……牙牙?”

僵了那么一秒钟后,睚眦恶狠狠地打了个鼻息,一爪子把人扒拉进怀里,身体一蜷,眼睛一闭,装死。

小孩愣了半天才回过神,咯咯地笑起来。

“牙牙,你是不是怕冷啊?”

“……闭嘴。”

“嘻嘻,牙牙害羞了!”

“都说了闭嘴啊,矮冬瓜!”

“牙牙,要是冷的话我抱着你睡好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看!”

小孩伸手搂住它脑袋,脸贴着脸,整个人都偎进它厚实的毛发中。温度源源不断地透过皮毛传来,仿佛要一直熨到心底去。

“我很暖和吧!”小孩邀功似地蹭蹭它的脸,一边打了个哈欠,“以后有我在,你就再也会冷了,也不用再怕黑,睡不着我会讲故事给你听,三只老虎,两只小猪,还有,还有……”

软糯的低语最终变成绵长的呼吸声。

睚眦睁开眼,没好气地瞪着他,咬牙切齿,“你才怕冷你才怕黑你才要人陪!”

末了还觉得不够,又反过去蹭了下他的脸,不舍得用力,只是象征性地“报复”了一下,最后搭在他膝头不愿动了,轻声哼道。

“我才不会告诉你——蠢小孩!”

它闭上眼,听到了小孩和自己的心跳,慢慢地,慢慢地,重叠在了一起。

我才不会告诉你,我是多么……

多么多么地——

——喜欢你。

评论

热度(10)